close


其實佩兒也不是那麼有資格可以寫這篇教戰守則 (畢竟我也只拋過一次彩帶而已啊),不過看到岩原和Ball好像對於封王的活動流程不是那麼熟悉,那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吧!

拋彩帶的時機
封王夜隊球迷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莫過於拋彩帶了。彩帶不能亂拋,太早拋會把球隊的好運都拋掉的。所以除了不知低調為何物的某對球迷,以及一些因為太緊張而誤拋的球迷以外,通常是不會有人在尚未確定封王的時刻拋彩帶的。

彩帶的準備
通常球團都會在接近封王的前幾天就準備好彩帶和香檳,比賽到後半段啦啦隊就會開始發放彩帶給球迷。只是難免會有僧多粥少的情況發生 (我不知道La new會不會這樣啦!至少興農是如此),所以許多球迷為了避免有沒拋到彩帶的遺憾,都會自己去書局買皺紋紙 (材質與彩帶相同,份量卻是屬於家庭號的),不過La new熊的標準色是特別色,彩帶也許必須經過特殊染色加工喔!

拋彩帶的技巧
也許有些球迷還有印象,《棒球週報》曾經播過阿甘將彩帶丟成蝌蚪的糗事 (因為真的很糗,緯來重播了好多次),所以拋彩帶的第一要訣,就是千萬別像阿甘一樣,將彩帶拋成蝌蚪囉!

啦啦隊發放彩帶後,就可以做拋彩帶的準備動作。首先,將彩帶的一頭拉出,纏在右手的食指或中指上 (若是左撇子,可纏在左手),大約纏了3圈之後,將剩下的彩帶握好,等待時機成熟,將彩帶以45度的仰角,拋出一道完美的拋物線。(但是根據佩兒的經驗,那時的氣氛根本就太過緊張,哪還有時間去注意拋出去的角度,是不是45度?)

與球員狂歡
可能許多球迷會看到在封王後,球員繞場歡呼,噴香檳、啤酒的畫面,後面會有一些球迷一起狂歡,那些是後援會的球迷。為了讓畫面更熱鬧,會開放後援會進場拿後援會會旗、海報。其他球迷也不用太羨慕,據我所知,許多球隊在賽後都會舉辦慶功宴,可能是回到球隊練習場,也可能是到球員開的餐廳。有些慶功宴會開放球迷進場 (不過這部份佩兒沒有參加過,並不了解詳細的情況)。

以上,就是佩兒分享的封王夜狂歡經驗。預祝La new熊6/28順利封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