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獎金高達110萬的台灣盃高中棒球聯賽,終於在2月16日正式開打了。今天晚上第一屆的冠軍就要出爐了,趕緊趁著看南英對三信季軍戰的時候,把上週六去嘉義看球的心得寫下來。(謎之音:怎麼可以偷懶這麼久?)
原訂於1月26日舉行的台灣盃,因為過年前的連續陰雨綿綿,不得已只好將比賽延期至過年後的2月16日。不管是1/26還是2/16,我都花了將近2,000下嘉義,因為大理高中的比賽是最早的第一場啊!不搭高鐵,肯定是趕不上的!(這也讓我的荷包失血不少,1/26那天連紅土都沒看到,只好來個嘉義美食之旅T_T)

這場比賽是廖敏雄教練在解禁後第一次正式以總教練的頭銜帶領大理高中,佩兒以前是時報鷹迷,當然會希望廖教練付出心力帶領的大理高中能夠打出成績,證明給其他不看好或是不能諒解廖敏雄的球迷看。大理高中與成功商水的比賽很精采,成功商水上一局得分,大理高中下一局馬上追回來,雙方就這樣拉鋸進入了延長賽,最後大理高中很可惜在滿壘時沒能攻下分數,只能以5:6敗陣。廖教練第一次穿上球衣帶隊的比賽,只能以輸球作收。坐在嘉義縣立棒球場的本壘後方看台上,看著一壘休息區廖教練正在接受媒體訪問,心中不禁一酸:這麼多年了,他為當年犯下錯誤所付出的代價還不夠嗎?這場比賽的輸球,不知道那些不能原諒廖敏雄教練的人會用怎麼樣的言語來嘲笑、批評?雖然我知道,那些人無論怎麼樣,他們還是會繼續酸廖教練,還是會繼續拿他當年犯下的錯誤來諷刺他,繼續在他的傷口上灑鹽。但是,我就是希望至少,至少廖教練用心帶領的球隊,能夠幫他打下好成績,用實力證明,他是真的有心傳承自己的經驗,就算那些人不相信......

大理高中和成功商水的比賽結束後,忠實熊迷兼堅果貴婦團基本班底 JuleeBall 馬上衝往澄清湖棒球場參加 La new 的 Fan Meeting。我雖然也很希望能用蔡建偉可愛的笑容來安慰我大理高中輸球的難過,但是想到迷戀廖敏雄教練多年,好像還沒有和他合照過,人就這樣傻傻地跟著 Kobe 走。近距離看到廖敏雄教練,俗辣個性又跑出來了,王子就是王子,多年之後依然帥氣,更多了幾分成熟迷人的氣質。其實心中有很多話想對廖教練說,想跟他說「我是以前時報鷹球迷(這個 Kobe 有幫我說)」,想跟他說聲「加油」,想對他說「他的努力,相信其他人一定都能看到......」但是這些話,在我心裡繞了好多次卻一句也說不出口,只能偷偷望著廖教練和其他球迷聊天,只能趁著和廖教練合照時,將多年的思念化成微笑。你看,照片裡的我笑的多甜啊!XD

接下來的兩場比賽我完全沒什麼印象。三信家商與台南海事的比賽,是在我們去吃飯時悄悄的提前結束,等到我們回到球場時,兩邊的球員已經在收拾球具了XD。至於強恕中學對高苑工商的比賽時,嘉義已經開始變天了,我對這場比賽唯一的印象就是─冷,不是比賽冷場,而是看台的風很大,所以整場比賽都躲在本壘後方吹風,順便偷看附近的球探注意到哪個小球員XDDDD。(謎之音:這兩場比賽交代得很敷衍耶!)

當天的最後一場比賽,是由南英商工對戰花蓮體中,其實我本來應該是要幫南英加油的,因為他們的教練徐嘉澤曾經是興農牛隊的代訓球員,他在牛隊代訓時,也曾經帶給我們許多歡樂啊!但是去年關懷盃在花蓮認識的花體小胖朱學謙,這場比賽是他高中三年第一次入選,聽說前一天晚上還很興奮地打電話給 Kobe,為了義氣相挺(他在關懷盃時也幫了我們很多忙),所以我的心偷偷的往花體偏了一點點。可惜整場比賽小胖都沒機會上場,只見他賽前充當陪練員,在冷風中穿短袖(說到這裡就要幫小胖的媽媽罵罵他,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啊!)陪隊友傳接球。比賽過程中不時拿著球棒在旁邊練揮擊,希望教練能夠換他上場代打。整場比賽下來,小胖都沒機會上場,但是賽前和他聊天時,聽到他說前一天晚上搭莒光號夜車要來嘉義時,在車上興奮到睡不著覺,就令人覺得心疼,高中三年第一次入選,可能也是高中生涯最後一次吧!難怪他會如此興奮。賽後和小胖聊了一下,他說要留在嘉義報名嘉大的考試,看他似乎還是希望能繼續棒球夢,但是肩膀有傷的他,卻因為怕痛不敢去開刀。我也不是這方面的專業,只能跟小胖說,「如果醫生有建議要開刀,你又希望能繼續打棒球,就趁著年輕趕快去把傷治好吧!」

看完四場高中棒球比賽(正確來說應該是三場),感受到年輕球員青春熱血的氣氛,也看到了思念多年的棒球王子廖敏雄,和一個仍在堅持棒球夢的可愛小胖子。這一天,很充實。XD (因為可以一口氣看這麼多場比賽,當然充實啦!)


PS.附上花體小胖特別sedo過的帥氣照片一張(可惜他沒能上場,而且當天又沒有電視台轉播XDDD),祝福小胖未來不管選擇繼續打球還是走其他的路,都能開心快樂!


※延伸閱讀※
Kobe:
2008第一屆台灣盃高中棒球錦標賽

Vic:
台灣盃觀戰-1
台灣盃觀戰-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