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結束日本五天的熱血棒球行,
目前正在整理公司累積的工作及自己這五天滿滿的感動與照片,
在發表我這五天的感想之前,
先跟大家分享一篇由《我挺你加油團》盜壘小王子─永騏所寫的文章。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
心中有一些感觸,
就像文中最後一段所提到的:
「至少我有熱情
懂不懂,不重要,但是不要覺得自己很懂就好了
不要亂批評就好了!
我還是會熱情加油的!」

P.S這篇文章的作者目前還只是個17歲的可愛野球少年喔!

盜壘小王子的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ust57/
盜壘小王子的相簿:http://www.wretch.cc/album/just57best



看!棒球是圓的 by 盜壘小王子

棒球是如此的平凡
它是由108條紅線加上兩塊牛皮製成的
但是,它108條紅線牽動著我們的熱情
就有如水滸傳裡的108壯漢 ,牽動著精采的故事
沒看過棒球的人,不會知道棒球有紅線繞著表面
沒摸過棒球的人,不會知道棒球是用皮和線織成
沒拆過棒球的人,不會知道裡面是裝軟木和棉線

棒球是圓的,就像是地球是圓的一樣
每一面,都有不一樣的面貌與解讀
怎麼看棒球,誰都管不著,就像你是用美國衛星看地球或是用台灣衛星看一樣

我很愛看棒球,我喜歡從頭看到尾
我喜歡那種參與過的熱情和感動
2003的11月,緯來常常會放那首,我學會飛翔的MV
我那段時間,每一次看到都會眼匡泛紅,然後要擦眼淚
或是每每看到,那部"愛一直閃亮"的牛牛MV,我都會忍不住想哭

日本人覺得,人生就應該像櫻花一樣
在最美的時候凋零
人生最後一定都是死,最精采的一定是活著時的過程吧
當然,我覺得球賽最好看的不是裁判喊比賽結束,然後贏球
而是在那比賽精采的過程吧!

今天我們台灣隊在海外的日本打球
我們被慘電了,比大陸慘,我們連第八局的日本車尾燈都沒看到的機會
現在我一點都不想看任何的討論區或是BBS
因為裡面充滿了吵鬧、喧鬧、吵雜
昨天有個國中同學說,中華隊輸掉我也懶的傳簡訊給你
我說,雖然他們強,但是,我們只至少還是有機會的吧
他卻說,我看不到贏的機會(我想他是看不懂吧)

以表面實力來看,我們真的少了好幾顆評價的星星!
但是,落後的分數沒有跟我們所差的星星成正比,不是嗎?
愛棒球的人,7.8點就衝到第二現場
愛棒球的人,一下課就衝去學校讀書館借電腦上網(我跟小班)
愛棒球的人,上課或是上班的人,都冒險偷偷聽著廣播聽轉播
不愛棒球的人,睡到11點半,然後再騙自己說,糟糕中華隊開始比了
然後開電視,結果還不知道是哪一台
不愛棒球的人,看到掉分就放馬後砲說: 看吧!我就說不會贏的。
不愛棒球的人,輸球後,就說,台灣棒球很爛,看!日、韓的強多了

贏球誠可貴,但熱情價更高
喊出"興農牛三連霸",對我來說絕對沒有比"興農牛總冠軍"來的感動
贏球是閃電,但熱情是木乃伊,千年不變
櫻花,它美的時候絕不是在最後落地時變成岩層的腐植質
而是在他盛開到凋零的過程
或是,有人比較奇怪喜歡腐植質,因為它的營養可以生出一棵新的櫻花樹
隨便吧!

棒球是圓的要怎麼看就怎麼看吧!
懂不懂棒球跟支不支持棒球
並沒有直接關係
只是愛棒球,久了自然就會懂棒球了

懂棒球最基本從看的懂比賽
一直到棒球裡有幾條逢線、幾公克、棒球觀念、術語
到這麼廣大的範圍都是懂棒球壓!
那乾脆問問,有沒有愛棒球的熱情不就夠了嗎?

至少我有熱情
懂不懂,不重要,但是不要覺得自己很懂就好了
不要亂批評就好了!
我還是會熱情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