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 lalasafa 的一篇留言,
讓我這個沉寂已久的部落格又稍微活絡了起來!
老實講,昨天看到那篇留言時,很生氣也很難過,
但仔細想想,還是要感謝 lalasafa 來我的部落格參觀,
只是他犯了一個現在很多人都有的通病─他忘了基本的禮貌

我承認,我是個很矛盾的球迷,
一方面想支持球員,割捨不掉對棒球比賽的熱愛,
另一方面又很氣聯盟和球團的不長進,
所以今天看到法洛猛介紹的「尷尬網誌寫作者互助協會」
立刻就領取了一枚貼紙回來



從此以後我要大方的承認:
「沒錯!我是一個尷尬的網誌寫作者;
也是一個立場尷尬的棒球迷!」

回歸正題,昨天發生的這件事,
讓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麼生氣?
以前也曾經有人跟我說過類似的理論,
勸我不要太「自尋煩惱」
直接放棄中職、放棄阿斗球隊,
這樣日子會過得快樂些。
但是卻都沒有發生類似這次讓我生氣難過的情形,
我想是說法及用詞的不同吧!

部落格是很私人的東西,
雖然它開放讓大眾閱覽,
但是裡面的內容走向完全由主人自己決定。
這裡是我的部落格,
我把對中華職棒聯盟的抱怨,
寫在自己的部落格裡,
我既沒有到中華職棒聯盟網站喧鬧叫囂,
也沒有站在中華職棒聯盟大樓外丟雞蛋抗議,
請問這樣也有錯嗎?

lalasafa 之所以會被我的朋友圍剿,
原因就在於他忘了他是以「觀眾」的身份來我的部落格,
又一時心急手癢寫了一堆「用辭犀利(甚至可以說是有點侮辱)」的言論。
以前曾說過,如果對部落格作者有不同的意見,
可以回家開一篇文章大書特書,
那是你自己的園地,要怎麼罵,沒有人會管你!

何況我寫的東西也沒有侮辱到中華職棒聯盟,
我只是在抱怨看球時,因為聯盟不完善的作法,
讓球迷無法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
更無法推薦朋友也一起進場看球!
因為這種不完善的措施,
只會讓新球迷對「下次再進場觀賞」比賽,抱持考慮的態度!

也許 lalasofa 已經對台灣的棒球完全死心,
而且很看不慣我一方面買票進場,
另一方面又抱怨服務不佳的行為,
但是請別忘了:這裡是我的部落格!
我雖然不是理性球迷,有時候也會有情緒性的吵鬧,
但我不是「番民」,我知道基本的禮貌,也知道應有尊重!

也請來觀賞我部落格的朋友,保持您基本的禮貌,
否則,本人是有權利拿掃把把你掃地出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