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完成這篇看球流水帳囉!請各位看倌慢慢欣賞吧!


九月九 旅外球員風光日

九月九日重陽節,也是體育節,同時還是鯨鯊的生日。這一天早上,小小郭如願贏得上大聯盟的首場勝投,晚上換東京的姜猴子接手,順利拿下第三勝。而且林威助擊出代打全壘打,隔天早上阿民也成功奪下17勝。這天無疑是令台灣棒球迷振奮的一天,撇開政治的紛紛擾擾,看著在異鄉打拼的球員們能夠有好的表現,就夠讓人提振精神了!


悲情福46 vs. 強運546

除了旅外球員的比賽,還有中華職棒的賽事。熊牛雙重賽,多麼令人期待!但是中午的補賽因為早上猛烈的雨勢,造成場地淹水,只剩下晚上那場不確定能否順利進行的比賽。中午天氣已經放晴,所以我也沒有公佈晚上不看球的消息(打算如果下雨就直接去巢鴨,果然...),約定的時間到了,陸陸續續見到幾位在啤酒倉庫報名的朋友,進了球場後,照原訂計畫坐在本壘後方三樓,但是一開打就下雨,可憐的牛隊先發投手阿福,就在一陣急促的大雨中,莫名奇妙的丟了4分。反觀La new的「強運」投手546,他的運氣真的超好,在他投球時幾乎都沒什麼雨,我和Joan的「超high友人」怡婷忍不住抱怨了起來:「阿福第一局投球時雨好大,吳偲佑投球時雨就停了,真不公平!」就在我們向老天爺抗議的同時,我看到我右邊一位拿著La new加油棒的男球迷,很「專心」「驚恐」「害怕」的聽著我們的討論,身體也越做越往前,彷彿很怕被激動的怡婷「不小心」用加油棒擊中。(那位男球迷的表情真的很好笑XD)

比賽到了三局上結束,正要攻守交替時,突然又下起了滂沱大雨,球迷紛紛躲避到可以避雨的地方,比賽也因此中斷,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大夥兒聊天、拍照、計畫接下來的行程(當然是去巢鴨吃美食),經過了聯盟裁判與兩隊總教練開會決定,保留比賽,我們也趕緊去退票(謝謝red-yellow及Joan),2.5局的免費球賽,就在一陣慌亂中結束。


巢鴨聊天真快樂

分配好車位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前往巢鴨,還好三井有先打電話向老闆預約,今天的巢鴨生意很好(當然平常也不差啦!)我們拖拖拉拉摸到跟平常差不多的時間到達,但是店內除了老闆特別為我們保留的預約席之外,其他的位置都坐滿了。大家看完菜單後,各自點了自己想吃的美食。(説到這裡我真的要向點「蛤蜊麵線」的那兩位朋友道歉,因為我之前在啤酒倉庫極力推薦,但是那天居然變節點了別的!其實只要是巢鴨出品,必屬佳作啦!不然大家怎麼那麼愛去巢鴨?因為有口皆碑嘛~~(丟筆))

前往巢鴨的目的除了享用美食之外,就是想看姜猴子的比賽。無奈我們到巢鴨的時間,比賽已經差不多結束了,所以大家聊天的聊天,泡妞的泡妞......當電視播出NHK的體育新聞畫面,大家都突然安靜了下來,看到電視上出現姜建銘的身影,整桌的堅果團員們振臂歡呼,隔壁桌的客人也很好奇我們在高興什麼。但是...但是...為什麼沒有姜健銘的MVP訪問片段?如果是因為姜說的是國語而不是日文,那之前也有一個洋將說英文啊!不管啦!不管啦!把我的姜建銘MVP訪問還給我!(躺在地上耍賴中......)


珍惜堅果情

這次的活動由於是我在家族中公佈的,所以有一點「總召」的感覺,但是我覺得我卻不是個稱職的主辦人,常常會因為比賽精采刺激,而把新同學晾在一邊,或者讓遠道而來的 Ball 自己來球場,未盡地主之誼。還好團員們都很合善,包容我的缺失,在這裡我要這次報名的各位夥伴說聲「謝謝啦」!

或許是因為之前另外一個團體所帶給我的遺憾,讓我現在格外珍惜能和堅果團員們相處的每一刻。也許幾年後,我們各自成家,各自有了不同的生涯規劃,棒球在我們生命中的份量越來越少,但是請別忘了,我們曾經共同度過的這些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