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回國已經快一個月了,「WBC感動之旅特輯」也因為佩兒的偷懶而lag許久,為了避免佩兒年紀大越忘越多,趕緊再寫下一篇紀錄美好的旅程。

如果說看中華隊比賽,是這次日本行的主要目的。原本就安排在行程裡的河津櫻,應該算是附加價值;而箱根那晚的三月雪,就是意外驚喜啦!



在台灣如果想看到下雪的情景,只有在寒流來襲的日子,不要命的上合歡山,而且還得碰運氣,看看山上的水氣是否充足,所以常常有人興沖沖地上山,卻敗興而歸。3月3日看完中韓大戰後,我們的法拉利巴士開往箱根的路上,越往山上開,窗上凝結的水氣越重,只聽見工頭說:「現在外面下雪了!」頓時大家一陣騷動,下雪ㄟ!我們好幸運喔!

當我們的巴士到達SCHOLE PLAZA HOTEL的時候,大夥早就準備好的相機,興奮地紀錄這難得的一刻。長這麼大都沒有見過真正的雪,佩兒當然也是HIGH到忘了氣溫有多低,拿起相機,隨便看到什麼都拍,只為了證明,我在日本看到雪喔!可是忘了相機的閃光燈早就被我關掉了,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模糊的,想到的時候趕緊把相機閃光燈打開,沒想到拍出來的雪片好像用PHOTOSHOP合成出來的!哈~~不論如何,我真的好幸運,能親眼見到雪啊!

第二天早上,打開窗簾,看見外面的雪尚未溶化,趕緊拿起相機,透過房間的窗戶留下美好的回憶。在要離開SCHOLE PLAZA HOTEL時,還驚喜地發現富士山已經露出臉來歡迎我們,讓我們對於當天的中日大戰充滿信心!(雖然最後的結果令人不滿意啦!)



在觀賞晚上的中日大戰前,早上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去看河津櫻囉!工頭一路上向我們介紹河津櫻的歷史與特色,因為適逢週末而且天氣極好,所以路上遇到了小塞車,本來工頭還擔心也許會因為怕來不及趕上晚上的比賽,可能會放棄賞櫻直接回頭開往TOKYO DOME,沒想到最後還是擋不住我們的好運,讓我們親眼見到了美麗的河津櫻。

其實在台灣也曾看過櫻花,但是卻沒有像河津櫻如此盛開、如此粉嫩。河津櫻的賞櫻路線就像日劇中的一樣,一條粉紅色的櫻花隧道,兩旁有小攤販賣好吃的食物,總覺得似乎應該像日劇女主角一樣,穿浴衣、木屐來這哩,那個感覺才會對味。



天氣實在是太好了,天空藍得不像話,粉紅色的櫻花,配上不知名的黃色小花,隨便用傻瓜相機拍,都能拍出美麗的照片,回台灣後同事看到我拍的照片都羨目不已,我也強烈他們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河津櫻。

這一趟WBC感動之旅真是值回票價,箱根的雪+河津櫻,我真的好愛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