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在得知今年的總冠軍賽沒有牛隊時,我對這趟高雄之旅是興趣缺缺,不抱著什麼期待,所以Ball一直用幫我買的林威助球員卡誘惑我,讓我有到高雄看球的動力。

21日早上,正要出門去火車站搭車時,突然發現我的小藍(我摩托車的暱稱)給我裝秀斗,讓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小藍它...動了,我趕緊衝向火車站,當我踏上月台,收到小宜傳來的簡訊:「佩兒,你沒上車?」是的,我跟蔡建偉同學被阻殺在二壘壘包前一樣,沒趕上原來要搭的火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月台的指示燈改成下一班開往新竹的電車,我也只好改搭之後的莒光號。

莒光號到達高雄的時間是4:30,岩原特別來接我們直接前往澄清湖棒球場,由於是總冠軍賽,球場外早已停滿了車子,要找個停車位都有困難,在這裡要感謝岩原,因為要來接晚到的佩兒,害得他為了停車少看了兩局,sorry!一到球場就覺得今天的氣氛很不一樣,球迷敲加油棒的聲音好像也變大了,兩邊的球迷你來我往,球賽也是攻勢不斷,最讓我興奮的,就是蔡建偉的右外野長傳本壘美技,阻止了獅隊的攻勢,也讓熊隊有機會在延長賽贏球。

總冠軍賽第一場就打到延長賽,最後靠小頭的再見安打,熊隊驚險贏球。看現場的大螢幕,本以為小頭是因為太感動而流淚,後來透過看重播的人告知,小頭臉上留下的,應該是汗水而不是淚水啦!不過不管是汗水或淚水,這都是一場感人又精采的比賽,每一位球員都很投入比賽,連平常不輕易表現出心情的鋒哥,也受到現場氣氛的感染,好幾次表現出激動歡樂的心情。

看著21、22這兩天的比賽,我突然想到明年如果每一場比賽都像這樣精采,球迷一定會願意進場看球。看到統一獅迷為了球隊連兩天有機會贏卻都輸球的失望表情,我很想問問聯盟會長:「你會問『政府為棒球做了什麼?政府又為職棒聯盟做了什麼?』,那請問貴公司又為這些球迷做了什麼?」這些球迷期待的不多,某個球員一次精采的美技就可以讓他們覺得值回票價。但是這些難道不是中華「職棒」本來就應該有的嗎?不然你們開門做生意的賣點是什麼?掛個招牌再擺幾張椅子,就可以把冷掉的麵端給客人吃?

球賽很精采,但是也很發人深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