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大家對於興農未晉級總冠軍賽展開一連串討論時,我選擇用這個問題來作為文章的標題,因為陸陸續續遇到一些狀況,讓我開始思考,如果我不是牛迷,一切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果我不是牛迷,我是不是就不用再聽到朋友勸我「棄暗投明」的心戰喊話?

如果我不是牛迷,我是不是就不用因為自己的婦人之仁,成為其他理性球迷總檢討時的責備對象?

如果我不是牛迷,我是不是就不用再為了阿福而落淚?也不用為了牛將們的辛勞白費而難過?

如果我不是牛迷,我是不是就不用再羨慕別的球隊有一個用心的老闆,有二軍、漂亮的球衣,以及不斷進步的球迷服務?

這是個無解的問題,如果我不是牛迷,或許會成為鯨迷、蛇迷、象迷,或者運氣好一點當個球隊有二軍的獅迷、熊迷,亦或是我對棒球的愛,根本還遺留在1997年解散的時報鷹身上,永遠都不會再踏進中華職棒聯盟的球場。但是我沒有成為其他隊的球迷,再度讓我迷上棒球的,偏偏就是這支讓人又愛又恨的球隊。支持一支球隊,不像選總統,還得要考量他的政見、學歷,評論他的操守、政績;支持一支球隊,完全是很感情的,愛到卡慘死。

什麼時候?我也可以很驕傲的對別人說,我支持的是一支用心的球隊。什麼時候?我可以不用再哀怨的問:如果我不是牛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