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隔了好久,也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但是我想還是應該要寫些什麼來記錄我的中華職棒頒獎典禮初體驗!

頒獎典禮的前一天,lalala 跟我說他有朋友因為要去看馬戲團表演,所以要把頒獎典禮入場券讓出來,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由於沒參加過這類大型的頒獎活動,所以很想去體驗看看,就約了小辣椒一同前往。

到了典禮會場,星光大道兩旁已經擠滿了球迷,有人準備鮮花,有人準備要送球員的禮物、海報,我和小辣椒兩個人像是劉姥姥第一次踏進大觀園一樣,對任何事情都感到無比新鮮,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連緯來的工作人員都不放過。隨著時間逐漸接近,球迷興奮的心情也越來越高亢。

第一批踏上星光大道的是兄弟象隊的球員,之後完全是按照戰績的順序進場,兄弟→中信→誠泰→興農→統一→La new,除了每一隊派出的一兩名特別請聯盟設計師經心裝扮的球員外,還有些帶著媽媽走星光大道的乖兒子:陳冠任、林恩宇。帶著兒子、女兒的好爸爸:陽森、李明進、陳致遠...。牽著老婆、女友的手走過紅地毯的好老公:許文雄、許志華...。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沒有女朋友相伴,但是一樣十指交扣的勝石傳說,看小頭嬌羞的模樣,不禁讓人懷疑,傳說中的阿美,其實就是林智勝。


興農牛新上任的總教練東總,新官上任,走星光大道的氣勢就是一定要贏過其他隊的總教練,儼然一副「明年的總冠軍我們一定會搶回來」的霸氣!


最後壓軸的鋒哥,雖然沒有牽著可愛的鋒嫂走過紅毯,但是帶著微笑瀟灑的邁開大步,迷人的風采同樣得到許多尖叫和掌聲!


結束了星光大道,頒獎典禮即將開始,由於我們的位置剛好被攝影機擋住,所以趁著球迷大部分都坐定位之後,悄悄的往旁邊的位置移動,後來才發現,我們誤入「象」區,好幾次在揭曉得獎者時,還要跟這群象迷「嗆聲」,真的好辛苦啊!

這次的頒獎典禮因為我支持的小破和偉仔都有入圍,所以在頒到外野金手套這個獎項時,是我個晚上最緊張的時刻。(怪了!又不是我入圍,緊張什麼啊?) 最後小破和偉仔雙雙得獎,酷龍也代表火哥上台,看著台上三個外野手都是我最支持的,真的好開心,但是想到酷龍是來幫火哥領獎的,真的替他感到很不平,難道不能找別人來領嗎?一定要這樣傷害酷龍嗎?去年他自己入圍卻沒能上台,今年上台卻是來領別人的獎,看著他失意的表情,突然很想站起來對著台上的酷龍大喊:「酷龍加油!明年你一定能得獎!」

頒獎典禮結束後,我才知道原來兄弟象的葉詠捷因為上台領獎時態度不佳,被球迷大加撻伐。我當時應該是因為小破和偉仔得獎太開心,所以沒有注意到,隔天看重播,真的覺得葉小弟應該被兄弟球團抓去重上公民與道德課。無論這個今天這個獎你多麼不想要,畢竟那都是球迷辛苦投票給你,你今天才有機會上台的,再怎麼樣不喜歡,也應該稍加修飾你內心的不爽。球迷沒欠你什麼,用不著忍受你不削的態度!

這次的頒獎典禮其實有很多缺失的地方,聽說聯盟是因為想自己主導,不願意讓專業的緯來體育台來幫忙,所以才會鬧了這麼多笑話。唉~~聯盟啊!明明自己就不懂,為什麼又不肯相信專業?不只是頒獎典禮,很多事情都是這樣,要到什麼時候?我們的聯盟才能放下他的高姿態?願意聽聽球迷的心聲?願意接受專家的建議?願意真正去改掉他們的壞毛病?那時候的中華職棒,才能真的轉大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