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球場上,球員有不少禁忌,例如:球具不准讓女生碰、如果打擊狀況好時,就不換頭盔、球棒......。球迷為了讓支持的球隊贏球,長期以來也形成了許多不成文的規定:不能帶書進球場、看球在之前別看書......。反正只要能贏球,不管是不是迷信,大家都還是會很認真的遵守,畢竟「寧可信其有」啊!

同樣的,愛聽音樂的佩兒「長期研究」棒球音樂下來,也發現了一些莫名的「巧合」(套用在我身上是很準啦!別人就不一定囉!),現在就來跟大家分析一下。

每一次在台灣主辦的棒球比賽,通常都會喜歡請歌手寫一首主題曲來為比賽加持,也希望藉此炒熱球迷的氣氛,所以每一首主題曲都是輕快熱血的:

 歌曲名

 比賽成績

 【再出發】任賢齊+阿牛 - 2001年世界盃棒球賽主題曲  季軍
 【別想擋住我】TENSION - 2004年世界盃青棒賽主題曲  未進前四強
 【打開天空】動力火車 - 2004年雅典奧運加油歌  預賽即遭淘汰
 【紅葉傳奇】王宏恩 - 2006年紅葉少棒賽主題曲  
 【追追追】董事長樂團 - 2006年洲際盃棒球賽主題曲  季軍

這一屆洲際盃棒球賽,請來也很愛看棒球的董事長樂團寫了一首《追追追》,歌詞與《再出發》有些類似,但是命運似乎又與《打開天空》同樣屬於「帶賽級」的。

在洲際盃開打前,我把我的手機鈴聲改成應景的《追追追》,沒想到中華隊在第一場比賽就以懸殊的比數輸給義大利,第二場也慘遭毒手,之後這首歌就被我貼上「帶賽」的標籤,馬上換上了我認為的「幸運之歌」《再出發》,果然中華隊在第三場對澳洲的比賽重新出發,贏得首勝,之後也慢慢打出了自信,成績越來越令人開心!

所以,經過再一次的實驗證明,《再出發》不但歌詞活潑、曲風熱血,而且彷彿被棒球之神加持過一般,強運得不得了!我會繼續用這首歌當我的來電答鈴和手機鈴聲,希望中華隊在杜哈亞運也能拿到不錯的成績喔!

PS. 我特別收錄了幾首與棒球有關的歌,接下來就請各位慢慢欣賞!(剛開始連結可能會有音樂停滯現象,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