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關係竟然變得如此疏離,牛隊在北部依舊有比賽,天母的自由席、新莊球場新蓋好的二樓看台依舊等著我們的光臨。但是,你能不能告訴我,我們的關係怎麼會變成這樣?

你還記得嗎?我們曾經站在新莊球場內野座位的最上面那排,雙手高舉喜愛球員的加油海報,搶了不少緯來和年代轉播的鏡頭。你還記得嗎?當中華隊即將前往雅典打奧運為國爭光的時候,還有中華隊因為表現不佳而受到球迷及媒體撻伐的時候,我們一起到中正機場,舉起海報告訴這群球員,「別怕!還有我挺你!」你還記得嗎?職棒15年興農得到下半季冠軍的那天,我們站在天母的三壘自由席上,一隻手握著加油棒,另一隻手緊握早就準備好卻遲遲無拋出去的螢光綠彩帶,終於在阿福的力守之下,我們興奮的拋出手中已經被汗水浸濕的彩帶,感動的擁抱彼此,互相擦去由感動與驕傲交織而成的淚水。你還記得嗎?那個不算涼爽的夏季午後,我們寧願關在狹小的空間,只為了幫牛隊多做一些加油道具。你還記得嗎?去年球季初,我們到艋舺龍山寺幫牛隊祈福,希望興農能順利二連霸。這一切我們共同擁有過的美好回憶,你還記得嗎?

也許是上帝的安排,在你漸漸離我而去的時候,讓我參加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加油團的「堅果限定團」,讓我認識了一群牛迷以外的好朋友,他們教會了我,中華職棒不是只有牛隊,世界上的棒球也不是只有中華職棒。現在的我,眼界變得開闊,除了牛隊,我也會幫其他隊的優秀球員加油,除了中華職棒,我也會試著去看日本職棒和美國職棒。但這是天意嗎?我是不是該放棄等待?我是不是該放棄對你仍然存在的一絲希望?在你一次又一次的打擊我對你的信心後,我還應該要繼續守候在這裡嗎?

或許你會告訴我,你也是不得已,你有你的事情要忙,你有很多原因所以沒辦法和我一起看球,要我再等等、再忍耐一下。可是,我能不能也告訴你,我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忙,但是我願意排除萬難,只因為和你一起幫牛牛加油,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我並不是需要人陪伴,我當然也可以自己一個人去球場看球,但是,有「一大群」好朋友共同為了一個球隊高興、難過,這種特殊的經歷,是只有一個人或是兩個人看球所無法體會的!

好吧!既然你無心,就讓我挺你加油團到此結束吧……


「你的靠山在這裡‧加油加油我挺你」
呵呵~~好諷刺的一句話。
那個曾經讓我引以為傲的我挺你加油團,怎麼會變成這樣……

※寫於4/16天母看球前夕。這一次,我挺你加油團還是沒有人報名看球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兒 S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